上一篇講太多廢話了=.=
現在來講一下我是怎麼準備錄事的
錄事主要分成四科--國文 公文與英文 法學大意 民刑訴訟大意

※法學大意
    書單:法學緒論  程怡/志光出版

  這一科其實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看書
  因為之前考初等一般行政時,就已經讀過了 有一點小小底子
  再加上司法是考法學大意 大多都考法條的內容
  因此在考前我的重點是擺在法典內的法條
  像民法 刑法 訴訟法 我是一條一條的讀
  目標在把法條的內容搞懂 這樣比較容易記憶
  至於課本裡面的內容
  利用做考古題來測試自己 如果錯了 就翻回內容重讀 如果都對 就會直接跳過

  如果你是第一次碰法學的人
  我就不建議你這樣讀 那會過於混亂
  因為法律有很多的專有名詞
  沒有先讀過課本前面的法學緒論 就直接讀後面的法學大意
  可能會造成你理解上的困難
  而我個人是蠻推薦程怡的法緒這本書
  裡面的內容詳盡 結構也很完整
  還有大量的考古題可以練習
  雖然很多 總比精簡卻不知所云來得好

  不過把法緒全部讀熟 也不代表你一定能拿高分
  法學大意 顧名思義 只要是法條就會考
  消費者保護法 公平交易法 保險法 這些都考過
  但你平常卻不會想到要讀它
  像這次的司特 就考到法院組織法 (這什麼鬼東西啊>"<)
  因此做考古題就蠻重要的
  因為你不知道主考官的出題方向
  但你也沒時間可以把法典全部翻過一遍
  所以你只能做考古題 看一題背一題是一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chief2611 的頭像
    mischief2611

    米小姐の私物語

    mischief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