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觸國考的第三年裡
很幸運的我考上
考取的是司法特考 五等錄事(不過是增額的 不知是好還不好>"<)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自己讀
連書我都買好了
可是當我接觸裡面的內容時
才發現法律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不是你把所有的法條都背起來就可以獲取高分的

因此最後我還是跑去補習了(雖然我真的很痛恨志光>"<)
不過也是想用補習來督促自己啦
怕自己又三心二意 意志不堅 最後輸在自己
所以有要考國考的伙伴們  其實補習是不錯的方法
一來可以獲得完整的教學
二來可以督促自己要認真 (都繳錢補習了 當然就要有回報啊)
三來可以藉著課程 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
因為自己一個人讀書的時候 真的很容易怠惰(這時候就超佩服佑菁的 意志堅定女王)

不過我要坦白
雖然說我二月就開始補習
可是我真正開始潛下心來閉關唸書 是在考前的一個月
很可怕的時間喔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混=.=
所以這一次能夠考取 真的很幸運(感謝上蒼)

因為自己的不知死活 造成考前的龐大壓力襲身
那時真的很痛苦
每一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就怕自己讀不完
每天睡前都想著如果因為自己的怠惰而考不上 我一定會非常非常後悔
每天晚上失眠到二三點才能入睡
而當我得知冠吟和小蘋果考上教師之後
那種每個人都在前進   不想只有自己留在原地的想法
就像最後一根稻草一樣
壓迫我的神經

因此我每天晚上睡前都開始狂哭
還跑去跟我妹哭訴 害他隔天上班沒精神(sorry 妹 害你嚇到了)
有時候甚至有 "算了 考不上是自己活該 想放棄了"的想法
這時我就會罵自己
既然有時間胡思亂想 還不如趕快唸書
然後一直在心裡鼓勵自己"曾雅玲 你可以的 你一定可以考上的"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考完試

說這麼多並不是向大家哭訴我讀書的痛苦
而是想要告訴大家
信心和堅持真的很重要
讀書 大家都會讀
可是怎麼樣能夠堅持下去才是重點
如果我那時真的放棄的話
我想 我真的就考不上了
所以真的很慶幸當時的自己沒有因為太過痛苦而放棄

呃  心路歷程寫太多了
結果都沒寫到讀書的內容 哈哈^^"
(下一篇再寫^^)
總之
還是想告訴大家
對自己有信心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要時時對自己信心喊話
那就是我的讀書技巧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chief2611 的頭像
    mischief2611

    米小姐の私物語

    mischief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