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小時候的我不懂事
只覺得古人好呆喔
怎麼會怕一條草繩勒??
可是長大後的我才深深的體會古人的智慧啊~~
對不起 我錯怪你們了


出社會後
遇到很多人  發生很多事
酸甜苦辣澀樣樣嚐
這些經歷漸漸的磨掉我的任性  我的稜角
以及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哈哈
比起以前的我 
我發現我越來越適合在這個社會生存了說
我要變成完全社會化人了嗎??哈哈


當然好壞一體兩面
『完全社會化』也讓我正式邁入膽小鬼行列
以前的我說不上什麼天不怕地不怕的衝動型小孩
但也算是熱情  容易對人敞開心胸  容易相信別人的單純鄉下人(講單蠢也行啦)
只是
在台北遇到的那些事情
讓我在待人處事上  開始學會了猶豫
說某些話之前 在心裡千迴百轉了好久  還是猶豫
做某些事之前  在腦袋裡不斷盤算演練  依舊猶豫
面對某些人時  會考量個性喜好以及契合度  已經並非人人皆朋友
因為我怕再一次遭遇那些不可承受的傷 


從來想像不到自己也可以膽小成那樣耶  呵
但我真的怕了  唉
雖說不同人有不同的對應方式  不同事有不同的解決辦法
我還是沒辦法跨越心中的那條線
我看到了古人所謂的那條草繩了
這就是所謂的社會化吧


不過想想
變成膽小鬼也不錯
至少
我不會再說錯話 做錯事
不會再犯之前曾經犯過的錯了
朝完全社會化人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chief2611 的頭像
    mischief2611

    米小姐の私物語

    mischief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