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PTT不小心找到了《cookclub》版
我就常常上去晃晃 逛逛
看看別人提供的食譜 或是一些烹調的小技巧
偶而會在版上看到一些有趣又實用的文章
(看來我有成為賢妻良母的可能喔  哈哈)
而我看完其中一篇教如何做塘心蛋的文章後
讓我又興起烹飪的想法了(其實我是想玩  呵)

塘心蛋 也有人叫做「糖心蛋」
如果要說是「溫泉蛋」也可以吧(因為吃起來都很像啊)
其實也就是半熟蛋
只將蛋白煮熟 而蛋黃的部分就放過它 讓它維持軟軟稠稠的口感
(解釋了這麼長 其實就是不要把蛋全部煮熟啦 呵)
然後再將煮到半熟而且剝完殼的蛋泡在醬汁一、兩天
等到醬汁滲透到蛋白之後 就有好吃的塘心蛋可以食用啦
(講到「滲透」 上了國中的小朋友們 會解釋了嗎??這可是自然的一種喔  呵)

在製作塘心蛋的過程中
最需注意的是製作的「時間」
過久易煮熟到連蛋黃都變硬(那就不好吃了 直接吃茶葉蛋就好啦=__=)
但如果時間不夠長 這樣就連蛋白都沒熟了 剝殼時很容易把蛋捏破
(而且蛋白沒熟  吃起來會很噁心吧>__<)
所以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啦  
因此會不會成功  就需要靠烹飪者的sense啦
(講這麼多 其實就是顯示我的技術很好啦 哈哈)

幸好 我的第一次出手還算蠻成功的啦
四顆裡只有一顆不太熟 呵
其他三顆都很好吃喔(越來越不害躁了我  )
PO個圖 讓大家來看看我做的成果吧

==================成果秀(羞)===================

蛋已經泡在醬汁裡一天半的狀態


看起來像不像滷蛋啊 哈哈(其實也算用滷的吧 冷滷蛋)



塘心蛋的剖面圖(又是自然名詞啦!!  小朋友請不要忘記喔 呵) 看起來好吃嗎??

=================下臺一舉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chief2611 的頭像
    mischief2611

    米小姐の私物語

    mischief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